樱雨墨落

你们逆光而来,无愧于世上一切美好。

(联动观影)观素影1

观影人员:长月烬明,琉璃,仙剑奇侠传三,少年歌行,宝莲灯,星落凝成糖,护心

 

时间线:长月烬明萧凛和叶冰裳大婚时

 

       琉璃柏麟帝君自废神格神法

 

       仙剑奇侠传圣姑为龙葵治伤

 

       少年歌行萧瑟打算启程回天启

 

       宝莲灯二郎神被丁香打飞

 

       星落凝成糖青葵持剑自刎

 

       护心素影杀进龙谷

 

【这才是仙侠剧久违的飒感!!!她每一次的起势动作都有被飒到!!!】 

  

  

素影没想到这次水镜中居然会有她,“这水镜之中怎么会有我?”当素影看见里面还有天曜和妖族的人时,眼里的杀气满满。

 

司空千落看见素影施法的样子,简直是又美又飒又强,她忍不住对素影道,“素影姐姐你的法力好高强啊!我从来没见过比你还厉害的女子,不知道你可不可以教我两招。”

 

萧瑟听司空千落这么说,看了看素影,他一看就觉得素影不太好相处,为人还比较强势,怕是不会那么容易答应,他还在想着到时候要怎么安慰司空千落,就听见素影说了声“好”。

  

萧瑟差点没被惊掉下巴,这么容易就答应了,据他所知,修仙之人是不太可能轻易教他人功法,就是一般的江湖门派教人功夫都有诸多规矩,素影真人居然这么容易就答应了。

 

天曜倒是一点儿也不惊讶,毕竟素影对凡人很友善,她从来都以守护苍生为己任,当然这个苍生不包括妖族,不然素影怎么可能对他们妖族如此心狠手辣。

 

雁回觉得素影真人哪里都好,可是对天曜,对妖族太残忍了,这天底下妖并不都是恶的,素影太过于偏执了。

 

叶冰裳看见素影法力高强,大杀四方的样子,她心里崇拜不已,若是自己也能像素影真人一样,她就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,不用依附他人,不用做一些违背自己内心的事,更重要的是,她可以拥有自保的能力,更不会成为萧凛的负累。

 

素影看出来叶冰裳有想和自己学法术的心思,对着叶冰裳道:“若是你想学这些,我也可以教你,不过你要记得不可用它为恶,而是要保护百姓,你做的到吗?”

 

叶冰裳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素影的要求,她本就是凡人,学这些法术保护与自己一样的凡人没什么不好。

 

萧凛听素影一席话,对这个将苍生放在心里的强大门主心存敬佩,“若是冰裳能跟着素影真人修炼再好不过了,这样在自己不在冰裳身边时,她也能自己保护自己了。”对此萧凛对着素影拜到:“萧凛替冰裳谢过真人。”

 

罗喉计都听见素影那句“妖即恶,恶当诛”异常的不喜,“我倒是想问问素影真人,这天底下的妖就都是恶的吗?”

 

素影听见有人这么问自己,抬头看向问话之人,原来是一魔族,“是,在我眼里妖害人,自然是恶的,更何况玄妖不两立,妖族素来心性狡诈,还爱迷惑人心,我见一个杀一个。”

 

杨戬觉得素影太过于偏执了,这三界众生,不论是人,神,妖魔都有存在的理由,妖也不都是恶的,像小狐狸就天生善良,素影这般作为虽然是保护了凡人,可是她自己必然会背负不少业果。

 

小玉听见素影的话,直接缩到了沉香的背后不敢出来,她怕素影真的会杀了自己,她可是狐狸,是素影眼中的妖。

 

夜昙和璇玑很不赞同素影的说法,“素影姐姐我觉得你说的不对,妖也有好的,像司凤,他就很善良,他还曾救过很多人,我认识很多妖族,他们都很好,我们还是好朋友。”

 

柏麟听见褚璇玑的话,只是冷冷的瞥了眼禹司凤,“救天下苍生,不过是一个只会缠着褚璇玑,有着天帝之子身份的金翅鸟妖而已,如果没有天帝,他真的能有这功德。”

 

夜昙也反驳素影,“就是,就是,我在妖界就有很多朋友,而且他们都很仗义,你说的太绝对了,这样对妖族也不公平。少典空心,姐姐你们说我说的对不对。”

 

少典有琴自然是无限度力挺夜昙,“自然,昙儿说的都对”,青葵刮了一下夜昙的鼻子,“你啊!语气里满满的宠溺。

 

雪见和景天倒是挺喜欢素影的,“对于凡人而言,素影简直给足了他们安全感,就和蜀山,徐长卿一样,有他们在,总觉得什么妖魔鬼怪都不用怕了。”

 

  

【素影人设稳住,这个反派有意思!高阶弟子守阵,低阶弟子避险】 

 

  

后续内容在彩蛋

 

PS:喜欢的话请点个小❤️支持一下吧,先在这里谢谢各位了!


评论(42)

热度(34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